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福州软件园的“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正式开馆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3-02-09 17:03 字号:

  2月3日上午,位于福州软件园的“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正式开馆!荟萃园区55家企业、127件黑科技产品向社会各界推出一场科技盛宴。开馆仪式上还举行了福州软件园新春推荐会。

  省工信厅软件处二级调研员宋征岗、市工信局副局长林端雄莅临现场指导,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副主任李程等领导出席仪式,园区3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省工信厅软件处二级调研员宋征岗指出,黑科技展馆的开馆,彰显了福州软件园真诚服务企业的初心,为企业搭建更优质的服务平台,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得于进一步提升,希望软件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开创新局,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福建篇章贡献力量。也希望软件园企业自觉置身于全国、全省科技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敢拼能赢,发挥聪明才智、迸发创新活力,研发更多更好黑科技产品,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并造福民生福祉。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瑞忠指出,随着园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八方来客纷至沓来,考察园区建设、调研企业发展。为进一步讲好园区故事、园区企业故事,解决部分企业自建展厅场地受限、低频刚需的痛点问题,让访客能在短时间内对园区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能力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园区结合智慧园区和第五届数字峰会线下场景建设,着力打造了软件园黑科技场景展示馆,为园区企业及产品提供全新的对外展示窗口。让参观者能够在互动体验中,充分感知“黑科技”产品带来的数字化转型和变革。未来,黑科技展馆将继续充分挖掘园区企业产品背后的性能、价值和应用案例,与园区企业一道,全力展现福州软件园“中国行业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园”的形象风采,在数字化浪潮中勇立潮头,努力当好新时代数字经济建设的标兵。

“黑科技”多多,竞相放光芒

  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实践起点,在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福州软件园始终坚定地走创建中国软件名园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园区致力于做强做优“3+1”产业发展生态,不断完善产业服务和生活配套两个体系,突出全链条培育、全产业集聚、全要素保障,在园区构建起“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园区生态圈。在企业培育、产业集聚、供需对接、人才引育、服务赋能、生活保障、品牌宣传、共享配套等8个方面进行先行先试,着力强化对全省、全市软件等产业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

  “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是园区着力打造的七大共享空间之一,以“数智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馆面积达1100㎡,以黑科技“空间站”为整体设计概念,聚焦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赋能、数字行业应用3大板块,在不同的“太空舱”,精选园区企业在数字技术应用上的最新成果,展示科技在政府、经济、社会、生活等领域带来的创新变革。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处展现自身科技实力的共享平台,在接待各类政商学团体参观中,发挥广告效应,助推产品推广,无形提升企业影响力;不断激励企业创先争优,研发更多更优黑科技产品。

  01“数字基础建设”板块

  以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应用形成的各类数字平台,能够服务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来自“中富通”的CFR01智能边缘服务器,被应用于智慧交通、无人驾驶汽车、工业产品精微级智能检测等领域;“安科讯”的5G小基站,让偏远的地区也能实现5G信号哪里不够补哪里;“达华智能”的船载动中通高通量卫星终端,让广袤的海域也能通讯畅通自由......多款技术应用和产品,让在场观众纷纷感叹科技革新进步的速度!

  02“数字技术赋能”版块

  瑞芯微、数字冰雹、中科星泰、来也伯特等企业展示了科技研发新成果,包括:芯片、数字孪生、区块链、物体3D还原展示、对话式AI平台等产品,相关技术可在多领域应用,助力社会与经济的增效提速。例如瑞芯微的RK3588芯片,展现了“AI世界的中国芯”的强大能力,用先进技术为AI赋能,为大家们带来8K超高清的视觉体验,让人们忍不住感叹它的强大功能。

  03数字行业应用板块

  应用于“智慧政府、智慧社会、智慧产业”等的多款黑科技产品,更是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产品也更贴近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与工作,许多产品功能强大,而且新奇又好玩,人们纷纷上前体验,吸引了一大波人群驻足观看。例如,来自“施可瑞”的智能轮椅,用嘴巴说话就能控制驾驶;站在“知服科技的”24H无人定制店设备前,只需3张照片就能测出的体型数据和颜值指数;“福群电子”的家居照明管理,灯随“声”动;“沃豪科技”的纳碳木智暖地板,在家插电就能享受“冬日户外晒暖阳”一样的温暖......

  这些代表性的黑科技产品,只是园区企业研创的技术产品中的冰山一角,未来更多产品将持续轮换展出,让大家一同感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美好体验。


共享空间,推进园区产城融合

  当前,福州软件园为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高起点谋划“共享区”建设,作为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共享区”从构建“品质多样的生活空间、建设体系完备的公共设施、塑造整洁怡人的环境景观、打造通畅便捷的交通系统”等四个方面着手,推进产城融合,实现宜居宜业。

  同时,围绕园区“共享区”建设,整合现有载体平台,打造“福山数字人才港、双创服务中心、共享职工之家、黑科技产品共享展厅、软件产业开发共享空间、公共服务平台、临湖休闲广场”等7个共享空间,构建“1+7”共享配套空间。其中,共享职工之家已于1月13日开馆,双创服务中心于昨日开馆,其余共享空间也将相继投入使用,将为人才、创客、职工等不同人群提供创新创业和生活的载体空间,盘活产业、技术、生活等不同场景空间资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