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产业出题,高校解题!海峡信息赛推动关键信息技术产学合作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2-07-12 19:56 字号: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六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校企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全省高校和省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开展赛题研讨、观摩产业园区、参访大赛设题企业等活动,深入交流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方法。
 
 
 
会上,大赛组委会代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梁宏程表示大赛举办以来,积极构建产学合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福建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院长论坛、校园人才双选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产界和学界的交流互动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集成电路、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等关键信息技术是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希望大赛各界参与方紧密合作,强强联合,创新办赛,推动关键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
 
 
据悉,本届大赛于4月份启动,在赛题设计上结合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新特征,由集成电路龙头企业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并在集成电路领域进行大赛命题,由华为、晨曦科技、福讯人才、优速云、来玩互娱等公司设置鲲鹏原生开发创新应用、BIM技术、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等产业赛题,打造“产业出题、高校解题”的产学研合作机制,鼓励和引导高校和企业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大赛为平台,以赛题为抓手,推动产学研的合作落地和产业人才培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