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开课啦!2022年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在福州软件园开展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2-06-29 16:39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升全省技术要素市场建设与管理水平,培育高水平技术转移服务队伍,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6月28日上午,2022年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福建培训分点在福州软件园信创产业示范基地顺利开班。
该培训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福州软件园产业学院、福州软件园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福州睿创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吸引40余名园区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企业职工参与。
首先,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成果转换处处长李坚义为活动致辞。
随后,由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陈桂云带来《加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分享。
接着,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合作发展处处长讲解《技术转移概论》知识模块。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的要求,重点围绕“公共知识”、“政策法规”、“实务技能”三大方面,从科技法律法规、科技政策、民法典与商法、融资渠道与金融工具、技术需求挖掘、技术评估评价实务、知识产权基础与法律法规等十余个知识领域展开阐述。
技术经纪人是在科技创新和市场经济的双重驱动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工作的新职业,更是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下一步,福州软件园将依托产业学院,逐步推动建立技术经纪人培养体系,打通连接技术与市场的创新渠道,实现园区技术成果转换和落地,进一步推动科技企业技术创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