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园区资讯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中国数谷·数字嘉年华硬核展示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0-10-20 15:49 字号:

  

    福州是“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发源地。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数字福建”战略20周年,也是福州软件园开园20周年。在两个20年的大背景下,中国数谷·数字嘉年华活动作为“福州软件园20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举行,硬核展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硬核实力,大咖论见

  在中国互联网创业版图上,福建是除了北上广深之外的重要一极,“中国互联网,半壁福建人”是对福建籍互联网创业群体的褒奖。中国数谷·数字嘉年华——闽派数字精英大会以“共话数字经济未来”为主题,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嘉宾,如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原局长徐愈,美图公司董事长、隆领投资董事长蔡文胜,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思恩等出席,就“数字福建发展20年”“数字化新时代”“未来如何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下继续砥砺前行”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这一“硬核”思想碰撞大会,还邀请到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学者、企业家就上述议题展开主题对话。

  目前,福建省产值超百亿元的电子信息制造企业有13家,7家企业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网络零售额居全国第6位,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数居全国首位,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一批数字经济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迅猛。

  科技潮趴,寻梦未来

  前沿科技产品、互动潮玩装置;有态度的原创音乐、有实力的知名歌手;充满深情厚谊的功勋颁奖、展现奋进活力的企业展演……这些元素共同组成了一场科技、时尚与未来畅想的新潮Party。

  实景秀实力,10月12日晚19:30,中国数谷点数字嘉年华的重头戏——“中国数谷之夜”带给了大家一场不同以往的庆典活动。活动以数谷大厦屋顶为舞台,以天地和群楼为背景,邀请到一批知名音乐人与嘉宾们一起畅享原创音乐、共享斑斓夜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激动人心的亮灯仪式,颁发了“相伴20年功勋企业”“十大卓越开发者”“首家入驻园区企业”等多个重量级奖项,致敬陪伴福州软件园走过桃李年华的企业和开发者。

  奋楫二十载韶华共追梦

  福州软件园作为“数字福建”建设二十载成果的集中体现,是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示范窗口。

  20年来,作为科技部批准的十二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福州软件园遵循“可持续发展、生态型、山水园林式科技园区”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全国44个“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2018年度评价报告中,福州软件园在“产业化环境”“人均软件收入水平”“软件出口”“千人R&D软件开发能力”等方面均位列全国前十,占据福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半壁江山。在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福州软件园与中关村软件园等国内顶级知名园区一起,成功蝉联“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并荣膺“2019全国影响力园区”称号。

  跨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目前,福州软件园正在创建数字经济小镇,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和绿色资源优势,打造光电芯片产业基地和软件信息产业基地,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园区,实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创新发展,力争将福州软件园打造成为最有温度、最有活力、最有魅力的中国软件名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