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通知公告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福州市委巡察一组进驻福州软件园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3-03-03 14:52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市委巡察一组进驻福州软件园,对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进行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本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主责主业,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多做贡献。

  市委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下沉了解情况,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91-62170153,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107号邮政邮箱,同时在福州市软件园F区1号楼一层大堂设置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对巡察干部的纪律和作风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市委巡察组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1-83583067 ,工作时间正常受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