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 > 党群建设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来源:鼓楼区时间:2020-06-24 15:23 字号:

  2020年6月16日,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和《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福州市鼓楼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鼓楼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黄良平主持,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科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下属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发展始终高度重视。今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补齐相关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这是总书记对安全发展理念问题的最新阐述,是对安全发展理念内涵的深化拓展。对于这些新思想新论断,要深入理解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鼓楼安全发展行”活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房屋结构、工程建设、道路交通、夏季防汛以及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推动园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