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温泉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温泉街道 时间:2012-01-12 18:45

    2011年,温泉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公布于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http://www.gl.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电话:87839330)。
    一、 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温泉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责任制度和审核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人员的变动及时调整,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责任到位。2011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市民通过鼓楼政务网:http://www.gl.gov.cn/“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可以查阅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本街道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温泉街道办事处共发布各类信息34条,其中机构职能7条,规划计划7条,应急管理2条,人事信息14条,其他3条,三农信息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收费情况
    由于本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影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整改措施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