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五凤街道 时间:2015-01-13 17:08

    2014年,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4]85号)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全文由引言、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95号;邮编:350003;电话:87270600;传真:88523031)。
    一、概述
    2014年我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榕政办[2014]82号文件的要求,以增强政府公信力为工作的着力点,做到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1、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监督工作,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配备了1名兼职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收集上报。
    2、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制定了《五凤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性。补充完善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配套制度。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根据鼓政办[2014]40号文件精神,街道今年公开了《2013年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说明》和《2014年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说明》,并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就业、社会保障、环境、安全生产事故等信息,都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街道子站“公告栏”和办事处大厅“信息栏”发布,保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推动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管信息透明化,接受社会监督。

    4、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2014年街道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建设。一是线下渠道:在街道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所公开文件均报送区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备阅;二是线上渠道:在街道子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6个二级栏目。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和优化信息公开目录设置,使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阅读检索更为便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历年来,公开政府信息共53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2014年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有3类,其中:1、业务工作类5条;2、财政资金类2条;3、其他信息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街道办事处主动在鼓楼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供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我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历年来累计共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街道办事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来,街道办事处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街道办事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来,街道办事处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主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感。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及时主动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和公开流程。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

二0一五年一月八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53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53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