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凤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五凤街道 时间:2014-01-22 10:27

    2013年,五凤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间段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于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http://www.gl.gov.cn/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95号;邮编:350003;电话:88523017,传真:88523031)。
    一、概述
    根据街道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榕政办[2013]199号文件要求,五凤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责任制度和审核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调整了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审议小组和监督小组。街道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指定一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和整理归档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街道深入结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政务公开栏和公有房产招租平台上及时刊登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公房招租等方面信息,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为止,2013年五凤街道主动在鼓楼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共3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设置7条,规划计划4条,工作动态13条,其他类5条。
历年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收费情况
    由于本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和形式一步深化和充实。
   (二)整改措施
    通过参加教育培训提高经办人员对《条例》的认知,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充实并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务网站、政务公开栏、政务微博等作用,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渠道,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
二0一四年一月十五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52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0

52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