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五凤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五凤街道 时间:2012-01-19 09:4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282号)有关规定,现将2011年五凤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于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http://www.gl.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五凤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95号;邮编:350003;电话:87825991;传真:88523031)。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叶国泉为责任领导,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工作,党政办副主任张云燕具体经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同时制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责任制度和审核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补充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补充完善和街道政府信息内容清理、界定工作,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在街道网站上。同时在街道档案室开设政府信息查阅点,供干部群众查阅街道及社区有关的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为止,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5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法律公文3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工作16条,应急管理2条,组织人事4条,财政管理1条,民生重点36条,城市管理4条,办事指南1条,服务信息1条,其他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还有待提高,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连贯性、条理性还不够,街道政府网站的群众关注度还不高。
    (二)整改措施:
    街道本着“公开是为了更好地改进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作水平。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主动公开的意识,充实公开的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及时更新公布相关工作结果和工作内容,确保工作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5

401

其中:1.网站公开

75

401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鼓楼区五凤街道办事处
                                                                  二○一二年一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