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南街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南街街道 时间:2014-01-15 17:0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间段为: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鼓楼政务网政务公开,如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南街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营房里12号;邮编:350001;电话:87622447;传真:87536514。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根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南街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民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白劲华为副组长,各科办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调整党工委副书记缪文春为审议小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白劲华兼任监督小组组长,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进行审核、监督,确定街道党政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并配备一名兼职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及时上网公开。
    2、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签发)。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努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南街街道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产权交易领域,依托街道子站,做好招标公示及中标结果公示工作,并努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进一步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3年12月31日为止,2013年度南街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南街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9类,2013年度公开的15条中:机构职能类8条;规划计划类4条;民生重点类0条;人事信息类1条;法规文件类1条;业务工作类0条;应急管理类0条;廉政勤政类0条;其他类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南街街道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在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街道子站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3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及时性等都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

27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

27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2014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