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西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西街道 时间:2012-01-06 21: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1]113号)的相关规定,现将2011年鼓楼区鼓西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鼓楼区鼓西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白马北路17号;邮编:350001;电话:87622798;传真:87664023)。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经办人,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真平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监督工作,街道党政办副主任陈素萍具体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工作,街道党政办干事吴师辉为具体经办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同时制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和街道的政府信息内容清理、界定工作,按照政府信息模式和规定的程序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主动公开在街道网站上。

     3、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同时制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4、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结合“12345”平台,畅通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利用“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5、加强培训,保障运行。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鼓西街道至2011年底对2008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完成情况: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2008年以来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摸底,全面梳理。目前, 2008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0条,2009年度公开政府信息209条,2010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4条,2011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分别为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鼓西街道在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历年(2008、2009、2010年)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历年(2008、2009、2010年)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区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2008、2009、2010年)我街道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鼓西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街道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化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其做好此项工作的水平;三是加强检查监督,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8

431

  其中:1.网站公开

78

43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