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街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东街街道 时间:2012-01-17 08:53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1】113号)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http://www.gl.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街街道党政办联系。(联系地址:东街石井巷72号,邮编:350001,电话:87552360)。
    一、概 述:
    2011年,东街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以及时、准确为基本要求,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有效促进阳光施政、在构建服务型政府、社会公众的满意度上有所提高。现将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领导重视,健全组织机构。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街道定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政务公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阶段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同时,由于人事调动,街道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由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班子有关成员任副组长及成员,全面负责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办人,街道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
    2、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定专人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3、阳光作业,确保公开透明。紧紧围绕人、财、物方面等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除保密内容外,一切可以公开的都要公开”的原则,通过传统公开和网络公开两种方式,多措并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一是配合区政务信息网的建设,及时跟进做好的政务信息网,在东街街道子网站首页显眼处,专门开设了“政务公开”专栏,丰富了网站栏目设置,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所有非涉密的文件均第一时间上网公开,对于一些规范性文件和重大政策,主动在街道网站上公布。二是定期更新街道办公楼传统政务公开信息栏内容,特别注重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人员考录、晋职晋级和对办公用品的比价、招标采购事宜信息的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暗箱操作,确保公开透明。
    4、严格考核,提高工作实效。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价纳入机关工作目标和干部考核体系,并与年度目标管理、效能建设、政风行风等做到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检查评比,保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同时,将加强自身监督检查与群众评议有机结合,以评议促公开,促政风、行风转变,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8条,其中,财政管理类2条、法律公文类1条、规划计划类23条、机构职能类18条、监督检查类4条、廉政勤政类2条、业务工作类9条、应急管理类1条、在线办事类0条、重点项目类0条、组织人事类6条、三农信息类1条,其他1条。
    2010—2011年,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7条,其中,财政管理类6条、法律公文类4条、规划计划类40条、机构职能类35条、监督检查类9条、廉政勤政类6条、业务工作类28条、应急管理类2条、在线办事类0条、重点项目类0条、组织人事类12条、三农信息类1条、其他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东街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实施以来,街道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坚持为民、利民的原则,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街道对形成的政务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严格按上级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但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一是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公开的服务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下一年度工作中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改进。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参加相关的工作业务指导,使其更加明确政府信息各个方面的公开内容细则,熟悉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二是加强网站管理。推进街道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增强技术支持,加大管理力度,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密切与群众之间的民主互动,努力打造一个快捷便民的街道政务信息平台。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其中:1.网站公开     

2.政府公报公开 

 

68

68

0

68

68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0

0

0

0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2012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