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疾控中心 时间:2015-01-07 11: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4]85号)文件的要求,由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办公室编制完成本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元帅路46号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邮编:350025,电话:0591-87675640)。

    一、概述

    2014年度,我单位根据《条例》、《办法》和榕政办【2014】82号文等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建立职责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卫生监督所所长、疾控中心中心主任聂华峰同志任组长,全面负责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确定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机构,配备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和信息的及时收集上报工作,切实做到领导、机构、人员工作到位。

    2、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单位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编制了《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成鼓楼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3、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同时,参照鼓楼区卫生局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各项工作制度。

    4、加强学习培训。我单位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鼓楼区政府办下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根据鼓政办[2014]40号文件要求,我单位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加强公共卫生监督信息公开、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都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疾控中心子站发布,推动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信息透明化,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为止,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条。对涉及地区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4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10类,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财政资金类信息0条;民生重点类信息16条;人事信息类信息0条;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3条;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工作动态类2条;其他类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

    2014年,我单位主要采用了网站公布的形式进行了信息公开。通过鼓楼区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40条。同时,在单位走廊的墙面上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公开了接待费、差旅费、车辆使用费、通讯费、考勤等项目,按季度更新。此外,还依托鼓楼区档案局向公众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拓展。

    (二)整改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单位将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3、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管理。将政务公开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管理之中,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0

19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0

19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

2015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