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1101-0300-2022-000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鼓楼区政府办
  • 成文日期: 2022-10-12
  • 标    题: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鼓楼区推动高端会展业发展五条措施》的通知
  • 发文字号: 鼓政办规〔2022〕4号
  • 发布日期: 2022-10-14
  • 有 效 性: 废止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鼓楼区推动高端会展业发展五条措施》的通知
鼓政办规〔2022〕4号
来源:区政府办 时间:2022-10-14 15:58
各街道办事处、洪山镇政府,区直各办、局(公司),福州软件园管委会:
  《关于鼓楼区推动高端会展业发展五条措施》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关于鼓楼区推动高端会展业发展五条措施
  
  为加快融入东南会展高地建设,充分发挥会展业集聚产业上下游头部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推动我区会展业特别是高端精品会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以下措施。
  一、培育引进高水平专业展览
  充分发挥会展业集聚上下游头部企业的资源优势,利用我区酒店、古厝等载体资源,积极谋划引培一批专业市场化贸易类和消费类展览项目,按照展览面积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扶持。
  二、集聚国内外高端展会
  聚焦我区7条重点产业链,引进一批行业影响力强、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国内知名展会,培育一批与我区产业链契合度高、标识度强的本土品牌展会,给予单个项目扶持资金三年累计不超过90万元。
  三、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
  鼓励我区旅行社转型发展,积极承接省、市重点展会业务,鼓励引导我区星级及非星级酒店参与会议型酒店等级评定。探讨成立会展联盟,整合会展企业、大型旅行社、中高端酒店、古厝院落等资源,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对于入住3A级以上会议型酒店的,给予相应扶持,给予国际性会议一次性扶持资金不超过15万元。
  四、培育会展龙头企业
  支持我区国有、民营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优做活会展经济,争取培育1-2家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会展龙头企业,按照企业业务拓展情况给予相应奖励。
  五、构建多元发展格局
  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开展会展行业统计、信息咨询、招展引会、办展办会等服务,积极整合商务、文体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各市场主体数据信息,构建涵盖会议展览和配套服务业的统计制度,构建多方参与、多元治理的行业发展格局。

 

  附件:《关于鼓楼区推动高端会展业发展的五条措施》实施细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