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文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文体局 时间:2018-01-11 16: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鼓政办〔2017〕107号文件《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编制2017年度鼓楼区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文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118号;邮编:350001;电话:63661802;传真:63661802)。

一、概述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2017年度,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上报率100%。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落实完成本年度信息公开要点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
    2017年我局公布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执行信息、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增强财政预算运行和收支的透明度。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组织机构、人员、经费投入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等工作制度,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约1万元。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公开信息上报区档案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历年主动公开累计数38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3类。其中 :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业务公文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公开信息上报区档案馆。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本年度我局未发布政策文件,故无政策解读情况。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在鼓楼区门户网站的“互动”频道,构建了“12345网上问政、民意征集、网上调查”等3个公众参与互动栏目,对涉及本地区的重要文体舆情、媒体和公众关切等热点问题,通过互动栏目及时发布准确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涉及鼓楼区的重要文体舆情,发现负面舆情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诉求,历年累计为0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件,不存在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我局未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均为0,历年累计数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相应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我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是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并确保公开信息质量。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根据上级的部署和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

3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

3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文体局
2018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