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鼓楼区卫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卫生局 时间:2015-01-06 15: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鼓楼区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7533102;传真:83823819)。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榕政办[2014]82号文件,编制了《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1、区卫生局党政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局办公室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落实日常发布,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按照区政府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络平台建设、考核监督保障等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对我局印发的每件非涉密公文均向社会公开,对需向社会公开内容及时通过我局网站向社会发布。

    3、以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政府主站和卫生局子站平台,按照区政府要求,完善充实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时限,及时将有关信息在网上公示。

    4、加强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区政府安排的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5、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部署,认真落实完成情况。按照《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4]85号)要求,根据我局职能,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包括:卫生监督和卫生宣传教育工作。将卫生监督职能、职责及承办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程序、办结时限等内容全部纳入局办事指南,除在办公地点上墙公示外,还在卫生局和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信息网站进行公示,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设置网站卫生监督、卫生监测等内容的公示制度,及时将每周食品餐饮消费环节执法、卫生监测检验每月情况在网站公示,方便群众了解、办事。并加强和规范区行政服务中心卫生窗口的审批管理。按照“一事一地、充分授权、规范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授权窗口受理的37个审批项目。加强健康教育和医疗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和医疗政策法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自2003年至2014年底通过我局网站、政府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517条(其中公开规范性文件2014年度5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涉及10类14项:

    1.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2.法律公文(部门文件);

    3.规划计划(工作计划、工作方案);

    4.业务工作(综合信息、专项工作);

    5.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6.组织人事(人事任免、教育培训);

    7.依法行政(行政许可事项);

    8.其他(公示通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9.民生重点(医疗卫生);

    10.重点项目(实事项目)。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通过我局网站、政府公开栏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诉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尚无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目前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与不足,特别是主动公开时效性等环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环节有序进行。二要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过程中严格把好“公开”关,杜绝涉密行为。三要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有效完善归类查询制度。同时,在信息公开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它作为一种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自2003年至2014年底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共为10类14项517条(其中2014年度5条)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51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51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卫生局

                                                               2015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