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鼓楼区卫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卫生局 时间:2013-01-06 18: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2年度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533102;传真:83823819)。
    一、概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了《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1、区卫生局党政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等职能科室负责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加强对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
    2、认真落实区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按照区政府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络平台建设、考核监督保障等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对我局印发的每件非涉密公文均向社会公开,对需向社会公开内容及时通过我局网站向社会发布。   
    3、以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政府主站和卫生局子站平台,按照区政府要求,完善充实政府公开栏目,按照《鼓楼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时限,及时将有关信息在网上公示。
    4、加强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区政府安排的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进行具体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我局网站、政府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2003年至2012年底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498 条(其中公开规范性文件2012年度38条)。
    公开内容涉及10 类14 项:
   (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二) 法律公文(部门文件);
   (三)规划计划(工作计划、工作方案);
   (四)业务工作(综合信息、专项工作);
   (五)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六)组织人事(人事任免、教育培训);
   (七)依法行政(行政许可事项 );
   (八) 其他(公示通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九)民生重点(医疗卫生);
   (十)重点项目(实事项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目前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目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与不足,特别是主动公开时效性等环节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2013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环节有序进行。二要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过程中严格把好“公开”关,杜绝涉密行为。三要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有效完善归类查询制度。同时,在信息公开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将它作为一种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 量

单 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8

49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8

49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鼓楼区卫生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