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鼓楼区统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统计局 时间:2015-01-09 16: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度鼓楼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http://www.gl.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538973;传真:87552000)
一、概述
    (一)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4〕170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好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着重部署和落实以下工作:
    1、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2014年我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强对工作计划、方案和总结,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和工作信息的主动公开。
    2、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完善行政审批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政府行政权力运行信息的公开,对涉及以上相应信息的新增、变更情况及时在鼓楼政务网和统计局子站发布。
    3、加强统计信息公开
    2014年我局立足日常本职工作,顺应国家统计改革形势,制作、发布统计信息,让公众、企业及时了解各类社会、经济发展的统计信息,服务于公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同时,我们也向公众和企业宣传统计法规、政策和各类统计调查项目,增强他们对统计.的了解。
    4、建立经常性培训机制,做好信息公开培训
    制定和落实2014年信息公开培训计划。我局主要干部全部参加省、市统计局举行的统计信息制作培训,并积极邀请省、市统计局和其他部门的专家到我局给干部职工、街镇统计站统计员授课,提高信息制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和人员配备
    我局明确由局主要领导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并确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了2名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多渠道进行信息公开
    2014年,我局进一步落实本局的政务公开制度,利用各种渠道向公众提供信息。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制作、审查、发布考核办法。充分利用鼓楼政务网、我局政务公开栏和鼓楼区档案馆等渠道及时、主动将最新的政务信息进行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1条,截止2014年12月我局累计公开信息5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包含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专项工作42条,工作总结2条,综合信息3条,干部选拔1条,部门会议1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鼓楼统计局子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并于我局办公场所设置政务公开栏,同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供公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
    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需要进一步学习和落实;
    2、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问题仍需从严从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3、需进一步挖掘统计工作相关热点内容,满足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提出新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并落实到接下去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
    2、对数字办走访检查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积极参加、主动邀请省、市统计局,区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提高我局干部职工信息制作水平。
    4、强化我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5、关注社会热点,满足公众、企业对相关统计信息的需求。
    6、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1

57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1

57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福州市鼓楼区统计局
                                                        二〇一五年一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