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鼓楼区统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统计局 时间:2013-01-15 17:4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2年度鼓楼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http://www.gl.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538973;传真:8755200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局主要领导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并确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配备了2名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收集上报、公众留言和便民12345呼叫件的答复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进一步落实本局的政务公开制度。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制作、审查、发布考核办法,发动全局上下及时、主动将最新的政务信息、工作信息通过鼓楼区政务网、公共公开栏公布;同时,要求信息员每日关注鼓楼政务信息网上咨询和便民呼叫12345,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并给予及时答复和处理。
    (三)完善、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我局的实际工作情况,调整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完善信息发布的内容,贴近公众需求。严格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做到政府信息公开格式“六要素”完整。
(四)学习、宣传和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意义,提升了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局领导多次在周例会上强调《条例》的主要内容,提高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鼓楼区政务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7条,其中,政风行风2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综合信息2条,服务业试点2条,专项工作40条。在部门网站上公布信息145条,其中,部门动态21条,办事指南1条,公告51条,统计分析10条,统计数据17条,普查专栏5条,统计执法3条,下载专区12条,党务公开2条,图片新闻6条,政务公开9条,统计开放日8条。在保障专栏公布信息36条,其中,统计数据12条,社会经济发展2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与我局统计工作相关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2、信息质量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严格贯彻落实已久的制定信息制作、审查、发布考核办法,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制作、发布具有原创性,内容丰富、深刻,反映我区各个方面发展的统计数据、统计分析。
    2、积极邀请省、市统计局,区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总结经验,改正不足,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4、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7

50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7

50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福州市鼓楼区统计局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