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贸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贸发局 时间:2012-02-14 09: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1]113号)要求,现将2011年度区贸发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制定由局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安排一名经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办下发的《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初步建立了职责明确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2、健全工作机制。我局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完善并落实了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3、加强学习培训。我局出专刊在宣传栏上对《条例》进行宣传教育,并派具体经办人员参与区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班,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为止,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9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包括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在线办事、应急管理、组织人事、廉政勤政、其他、监督检查等共 9 类,13项。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二级栏目,可以迅速查找到本部门全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走入正轨,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需求;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是尽快招聘人员,加强人手,并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具体人员具体负责,做到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59

其中:1.网站公开

5

5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鼓楼区贸易发展局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