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市容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市容管理局 时间:2014-01-10 15:51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3]141号)等文件要求,由福州市鼓楼区市容管理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主要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鼓楼区市容管理局办公室(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双下路37号凤湖新城1区5号楼2层;邮编:350003;电话:87730980;传真:8761726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我局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调整组织机构。我局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于人员轮岗和提拔,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设有2名兼职组员,机构挂靠局办公室。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
    2、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结合实际情况,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
    我局在机关办公楼设立政务公开信息栏,及时发布最新政务信息。由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按照目录要求,认真抓落实,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公开信息的收集、编辑、归档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局把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大家认识到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规划计划类3条,人事信息类7条,其他应公开信息类2条,历年累计公开196 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机构编制、规划计划、组织人事、城市管理等方面。公开的形式主要有:在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上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有序开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全面;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保密意识需进一步加强。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并做到要素齐全;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19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19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市容管理局
                             2014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