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审计局 时间:2015-01-14 16: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4〕85号)文件要求,现将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鼓楼区审计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7552327)。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条例》和《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局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保持高度重视,继续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二位副局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副局长兼,确定三位同志为办公室成员,每人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得到积极、有序、稳妥落实。

   (二)规范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完善公开的形式。1.抓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能准时公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将可移交的政府信息移交给区档案馆,继续定期组织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规范操作。继续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查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本年度还积极组织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共4人次参加了业务培训。

   (三)关于《2014年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中部署的工作完成情况。根据《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鼓政办[2014]40号)文件精神,推进“其它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由我局负责牵头落实,目前该项工作在审计系统尚处于推进阶段,我局正着力做好公开前的基础工作,我局按照年度计划积极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促进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在严肃财经法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我局已上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至2014年,我局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99条。

(二)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综合信息3条;专项工作3条;政风行风1条;其他(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和区档案局查阅场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公开的内容与政务公开形式较为单一;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业务培训有待加强;三是仍然受人员编制所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手有限,影响提高业务水平。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相关的信息公开。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关。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各个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切实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9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9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审计局

                                                            二○一五年一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