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公务员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公务员局 时间:2014-01-21 16:40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公务员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区委大院档案综合楼6层;邮编:350001;电话:0591-87564260;传真:87523064)。
    一、概述
    2013年,鼓楼区公务员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立足人事人才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公务员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完善信息公开。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有关人事人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5条,历年累计185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与群众需求有关的各类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依托鼓楼政务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及时将纸质文档报送鼓楼区档案馆备案,在政务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2013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从未发生过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我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不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鼓楼区公务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仍应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做好有关人事人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涉及公民切身利益的事项,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15

1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15

1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件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福州市鼓楼区公务员局
2014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