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劳动局 时间:2012-02-13 17:50

   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有关科室部门积极行动,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区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1]113号)精神,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五四路366~368号万利花园三层,邮编:350003,电话:0591-87524244)。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区政府的要求,我局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
   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王建军局长担任组长,小组成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
   结合实际情况,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及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
   我局在机关办公楼设立政务公开信息栏,及时发布最新政务信息。由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按照目录要求,认真抓落实,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公开信息的收集、编辑、归档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务信息网管理暂行办法》,把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使大家认识到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鼓楼区政务网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和政府机构人事等各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法律公文、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在线办事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有序开展。但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90

其中:1.网站公开

6

9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