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1108-1000-2024-0002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鼓楼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2024-03-21
  • 标    题: 鼓楼区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总结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3-21
  • 有 效 性: 有效
鼓楼区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总结
来源:鼓楼区民政局 时间:2024-03-21 16:43
 

根据省、市闽宁协作、山海协作工作要求,我区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积极谋划,扎实推进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工作,并于2024年第一季度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报告如下:

1.全面部署细化职责。我局参照2023年闽宁协作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上一年度各单位工作情况提前部署工作任务,细化各单位职责,《关于做好2024年鼓楼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2.宣传发动添助力。今年1月起我区以宣传工作为抓手,通过每月10日推出闽宁协作 山海情深系列篇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推动闽宁协作工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3.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我区主要领导2月底带队各区直部门赴武夷山市开展山海协作调研考察活动。通过立足燕子窠生态茶园、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朱熹园文谷乡锦绣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文化产业,多方探讨协商,共同谋划村企融合、强村富民,多方受益、全面振兴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4.“一线处置平台焕发管理新活力。20231129日原州区一线处置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在原州区主城区三个街道北塬街道、古雁街道、南关街道试点推广。截至2024320日,一线处置平台累计上报1499件,已办结1495件,其中网格员自行处理1202件,流转街道部门办理297件,办结率99.7%,按时办结率99.4%一线处置工作机制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过数字化转型驱动社会治理方式变革,将原州区打造成固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的先行者。


                                                                                                 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