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发改局 时间:2016-01-11 17:58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制定。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0591-87550575;传真:0591-87527996)。

    一、概述

    2015年,鼓楼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积极部署,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评制度中。二是认真落实,按照《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楼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项目审批,及时发布取消、下放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公开项目审批过程和结果,所有信息均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公开。三是预算公开。我局下半年重点公开了《2015年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预算说明(含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内容涉及部门预算收支情况,“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等内容。

    2、公开制度建设情况。按照《鼓楼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上级文件要求,制定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由于我局未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实报实销。

    4、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依托鼓楼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设的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子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梳理办事指南,上传各类信息公开内容,并报送区档案馆。

    5、工作亮点和成效。一是确保信息时效性,及时更新项目审批、6.18等工作信息;二是严格信息公开审批,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三是扩大公众参与度,通过网上调查及政务网、政务微博、12345等公开平台,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及时查阅办理群众留言咨询,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7条,历年累计3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大类共2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条,廉政勤政类信息1条,依法行政类信息1条,重大项目类信息1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并将纸质文档报鼓楼区档案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2015年我局未发布相关政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历年累计数量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历年累计金额为0。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累计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仍存在信息公开工作深度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下一年度工作中采取措施,认真加以改进。我局将加强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7

3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7

39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鼓楼区发改局

2016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