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需要一定时间,为确保第一时间获取所需信息,请申请人在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之前,先于本网站检索所需信息,检索不到的,再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请根据申请内容直接向相关部门提交,能够准确、高效地获得所需信息。行政机关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

3.申请人提交申请时提供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及身份证明必须真实有效,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当含有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能够明确特定信息,与其他信息进行区分的特征描述,以便行政机关能及时、准确地做出答复。

4.申请人当面提交申请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邮寄提交申请的,应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在线提交申请的,应上传有效身份证件的照片或扫描件。

5.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的,将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请通过相应渠道提出。

请点击选择申请人类型

公民

法人/其他组织

公民

法人/其他组织

收费项目和标准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

  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制定。 

受理机构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外以自己名义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 受理机构、时间、地点 

  鼓楼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是受理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证明,按以下三种方式提出申请。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机关暂不受理通过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1.通过互联网直接申请 

  申请人可登录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首页的依申请公开专栏,选择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相关部门,直接在线填写《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2.通过信函、传真申请 

  申请人通过网络下载申请表,填写后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通过信函、 传真方式提交。申请人可以通过查询本栏目各部门信息公开指南,获取各部门的通信地址及传真号码。

  3.当面口头申请 

  采用书面形式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当面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三)受理流程 

  

办理时限

  受理机构收到《申请表》后向申请人出具回执。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书面答复:

  1.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 

  2.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行政机关依据本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5.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行政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鼓楼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申请人信息
删除
选择图片
*(只允许上传png和jpg格式的照片或扫描件)
通讯地址参考格式:**省 **县(市、区)**乡镇(街道)**路(村)**号 **号楼 **单元
所需信息情况

注:提供真实准确的姓名、身份证明及联系方式

申请公开动态:申请数条,处理数,待处理数,办结率
  • 申请人
    申请日期
    标题
    办理情况
    办结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