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安监局 时间:2014-01-22 17:05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鼓楼区安监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并报送福州市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118号5楼;邮编:350001;电话:87672097;传真:87528640)。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3]141号)文件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局政府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局认真按照《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第一时间上网公开。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文件数15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68条。此外,在本局网站公开办公室地址、电话和传真,方便群众咨询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0591-87528640),和群众意见箱,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调查处理群众投诉的问题,并逐项反馈。
    (二)机构组织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洪鼎峥任组长,副局长温真担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人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和渠道建设
    一是利用政务网及鼓楼区安监局网站,主动及时公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工作动态、监管信息、隐患排查、行政许可审批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经常向省、市安监局网站、《安全生产报》等报送我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方便群众多渠道了解、关注我局工作信息。二是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展开了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宣传活动,如举行安全演练,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册等等,为普及安全知识,群众了解安监工作提供了有效的途径。三是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加强了政府信息的监督和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0条,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其中,2003年度公开政府信息3条,2004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条,2005年度公开政府信3条,2006年度公开政府信息4条,2007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条,2008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1条,2009年度公开11条,2010年公开32条,2011年公开政府信息13条,2012年公开政府信息20条,2013年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截止2013年12月31日)
    机构职能类信息 1条;
    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类0条;
    规划计划类信息 0条;
    行政许可的类信息 0条;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0条;
    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 0条;
    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0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2条;
    其他类 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二级栏目,可以迅速查找到本部门全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自2008年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至今,本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因此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改进和规范工作流程、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内容自查梳理等方面着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不断扩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平台,提高公开信息的比例,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

务作用。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

      1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

  1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