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安监局 时间:2013-01-11 11:33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鼓楼区安监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公布,并报送鼓楼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118号5楼;邮编:350001;电话:0591-87672097;传真:87528640)。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榕政办[2012]148号文件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局政府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局认真按照《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第一时间上网公开。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文件数20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53条。此外,在本局网站公开办公室地址、电话和传真,方便群众咨询问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0591-87528640),和群众意见箱,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及时调查处理群众投诉的问题,

并逐项反馈。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本局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审查流程符合规范,符合保密审查制度,既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又不发生泄密的问题。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5条,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其中,2003年度公开政府信息3条,2004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条,2005年度公开政府信3条,2006年度公开政府信息4条,2007年度公开政府信息7条,2008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1条,2009年度公开11条,2010年公开32条,2011年公开政府信息13条,2012年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截止2012年12月31日)
    机构职能类信息 1条;
    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类0条;
    规划计划类信息 1条;
    行政许可的类信息 0条;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0条;
    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 0条;
    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0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5条;
    其他类 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l.gov.cn/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二级栏目,可以迅速查找到本部门全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自2008年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至今,本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因此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行政机关应当履行的重要职责,有序、有力推进,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部分发文格式不够规范。下一步,我局加大自查力度,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

8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鼓楼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3年1月8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