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环保局 时间:2014-01-20 09: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鼓政办[2013]141号)文件要求,我局对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项内容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环境保护局(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528458;传真:87528458)。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珠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王雄松任常务副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于霞任副组长,局务会成员组成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审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等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三)完成了《目录》、《指南》编制以及信息梳理工作。我局认真对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学习和参照鼓楼区政府办《目录》、《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完成我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修订工作,并在“鼓楼区政务网”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四)积极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每日在鼓楼区环保局网站“环境质量”栏目中公布鼓楼区各景区(公园)空气质量及原厝水源地水质质量。在鼓楼区环保局网站“办事指南”栏目中公布各审批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流程、许可依据,根据服务要求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一次性告知,同时提供下载所需文件的网址或者电子版材料。每季度在鼓楼区环保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中对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名单及发放排污许可证名单和征收排污收费情况进行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根据鼓楼区政府公开信息办调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4条,主要是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鼓楼区政务网是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根据工作变化和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加大环境保护信息的公开力度,方便公民和企业。

   三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平台作用,及时在网站更新发布,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

8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

8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福州市鼓楼区环境保护局

2014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