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鼓楼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报告
来源:鼓楼区环保局 时间:2012-01-16 17: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1]113号)文件要求,由鼓楼区环境保护局编制完成本工作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项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鼓楼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鼓楼区环境保护局(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邮编:350001;电话:87528458;传真:87528458)。
    一、 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等工作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完成了《目录》、《指南》编制以及信息梳理工作。我局认真对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学习和参照鼓楼区政府办《目录》、《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完成我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修订工作,并在“鼓楼区政务网”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2条,主要是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鼓楼区政务网是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根据工作变化和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加大环境保护信息的公开力度,方便公民和企业。
  三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平台作用,及时在网站更新发布,方便公众查询、检索。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2

298

其中:1、网站公开

22

287

2、政府公报公开

0

1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