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1251-2500-2021-000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鼓楼公安分局
  • 成文日期: 2021-04-07
  • 标    题: 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发文字号: 鼓公办〔2021〕8号
  • 发布日期: 2021-04-09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鼓公办〔2021〕8号
来源:鼓楼公安分局 时间:2021-04-09 15:30

陈卓委员:

分局高度重视辖区夜市摊点的安全管理问题,主动对接街镇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力量加强对夜市摊点开业期间周边的巡逻防控,努力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为夜市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制定夜市安保方案和紧急处置预案,确保夜市活动安全有序。分局四级巡逻防控队伍除了按常规路线巡逻外,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覆盖到“夜色地摊经济”人流密集区进行交通疏导,降低事故发生率。

二是推动辖区派出所加强指挥调度机制,快速受理、稳妥处置“地摊经营”和“夜经济”引发的噪声扰民和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为经营者和群众提供有序和谐的空间。

三是加强对经营者关于消防、抗疫等知识的宣传,督促其做好日常防火防盗等举措,主动劝导消费者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遵法经营、安全生产,不销售各类危险、违禁商品。

专此答复

 

 

                            2021年4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