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吴贤德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2-11-15 0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4日,市长吴贤德赴鼓楼区、仓山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推进重点地区清零攻坚,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仓山区南台十六府的部分楼栋是高风险区,吴贤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防控力量配备、管控措施落实、居民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吴贤德指出,社区是防控工作的底盘,是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要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严防疫情风险扩散外溢。要将心比心做好群众工作,耐心细致解读防控政策,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要提前谋划风险区解封后管理工作,落实好“解封不解防”要求,深化“无疫社区”创建,持续提高早发现、快处理、控底盘的能力和水平。

  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贤德来到这里,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之以恒地把核心技术做精做专做强,更好融入全市光电产业体系,发挥好产业集群“乘数效应”。吴贤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立足优势产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动企业抱团成链、集群集聚发展,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源。

  市领导林建、兰文、朱训志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