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首批可提现智能垃圾回收站“上岗”

时间:2019-08-05 1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乌山苑小区的居民正把垃圾投入智能垃圾回收站。 

  每天动手分一分垃圾,不仅可以改善人居环境,还可以提取现金,这是记者昨日在乌山苑小区发现的。从鼓楼区城管局了解到,除了乌山苑小区外,澳林大厦与兴元公寓亦设有智能垃圾回收站。它们是我市首批可实现余额提现的智能垃圾回收站。

  昨日上午10时50分来到位于乌山支路的乌山苑小区,找到了一处智能垃圾回收站。回收站的上部是一块LED屏幕,屏幕下方是零散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投放口。回收站的左半部为“塑料、纸品、金属”投放口及智能称重装置,右半部为“纺织、混投”投放口及智能称重装置。

  在现场采访时,恰遇几位老人提着垃圾前来投放。征得其中一位老人同意后,记者用她的智能IC卡在智能垃圾回收站前体验了一次。

  首先,登录设备。将智能IC卡放在托盘上,屏幕上即显示出当前账户的卡号、环保值、余额。其次,选择分类。点击“塑料、纸品、金属”按键后,左侧上半部相对应的箱门自动打开。第三,投放垃圾。将纸板投入其中,然后点击“结束投递”键后,箱门自动关闭。此时,系统进行智能称重,然后屏幕上方显示本次投放垃圾的重量、获得金额、环保值、总余额等信息。总余额若超过一元钱即可当场提现。

  小区居民刘女士昨天拎了塑料瓶和纺织品前来投放,并现场提取了10元现金。她告诉记者,智能垃圾回收站进小区,着实方便了居民。她建议运营方适时升级完善软硬件,比如扩大环保值使用范围,垃圾回收单价应与市场价格保持一致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