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赏福水,探秘温泉博物馆”!

时间:2022-07-28 17:45 来源:鼓楼区旅发中心
| | | |

      “科普润童心·古厝传福情”少儿主题研学活动,“赏福水,探秘温泉博物馆”来啦!我们将带领一批小小鼓博福娃,一起行走于内河边,赏福水,一起触摸福州,探秘温泉博物馆。

       独特的福州内河文化,内河,是福州城的命脉,也是文脉。散布河边的古榕、古迹,与内河相伴相生,千百年来,它们庇佑着沿河的福州人,见证了福州城的飞跃变迁,共同形成榕城独特的内河文化。本期活动将组织小朋友们沿着树汤路、玉泉路,观赏晋安河,聆听福州内河的故事。


       福州的温泉历史,福州汤泉,始于晋朝,兴盛至今,历史悠久,典故繁多。早在1700年前,福州就开始开发利用古汤池。晋太康三年,当时的太守严高在建子城时,于东门外开凿人工运河(今晋安河)时发现汤泉,成为福州最早发现的温泉。到了唐五代,闽王王审知建罗城时又发现温泉,并累石成池作为早晚洗涤之用,这便是古三座澡堂的前身。该澡堂现享有“古代留胜迹,三山负盛名”的美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