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到福州西湖公园来一场暖心之旅

时间:2021-12-13 10:30 来源:鼓楼区旅发中心
| | | |

       福州西湖始于晋太康三年(公元282年),为郡守严高筑子城时所凿,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有苏州园林的别样风格,兔耳岭怪石奇观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可谓是“福建园林明珠”至唐末,已是游览胜地;五代时,成为闽王王审知次子王延钧的御花园;及至宋代,更富盛景;清道光八年(公元1828年),林则徐为湖岸砌石,重新修建;1914年辟为公园。

 


       福州西湖四时皆有风景春日桃红梨白夏日接天莲叶秋日万菊斗艳冬日暖阳梅芳更可与家人一同泛舟湖面偷得浮生半日闲。福州西湖,是福州江南水乡意境的集大成。清浅的湖岸线照明晕染出西湖左海的岸堤连绵,如同国画写意,似断还连;淡青色的洗墙伴着湖边的木栈道,涌泉灵动,雾森朦胧,一片荷塘月色,如梦如幻;西湖书院、诗韵宛在,缤纷的动态投影讲述着千年岁月;远方的梦山阁,在影影绰绰的山林间若隐若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