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历史文化 > 闽都乡学讲习所

鼓楼区举办“浅谈家风教育”闽都乡学公益讲座

  来源:鼓楼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12-21 15:12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国有国史,方有方志,家有家风“家风”足以影响人的一生。为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2018年12月21日上午,鼓楼区“浅谈家风教育”闽都乡学206期公益讲座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讲。鼓楼区委文明办特邀鼓楼区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三坊七巷学习促进会会长、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向大家分享家风教育的故事。

 

 

“家风,又称门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多年来形成的传统风气、风格和风尚,承载着一个家庭或家族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文化氛围、理念、价值观和人生观等,一个家族家风的建构,对塑造每一位家庭人员的成功与否、家庭的生活方式的好坏、家族人在社会的地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闻进会长说,“‘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故君子不出家而成教于国。’要想治国,必先齐家。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安世之道。”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市民群众积极发言,讲座受到一致好评。

 

鼓楼区始终把建设良好家风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和有效途径,以“好家风好家训”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加强文明家庭建设,共同传播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为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表示,他很乐意为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鼓楼区的家风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