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历史文化 > 闽都乡学讲习所

闽都乡学讲习所走进林则徐故居——邻里友爱共建和谐文明社会

  来源:鼓楼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8-17 11:29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8月17日上午,闽都乡学讲习所195期走进鼓东街道林则徐故居,邀请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常务理事、福州文艺家协会会员、闽都文化志愿者石承水主讲《七夕邻里节——共建和谐文明社会》。
   石承水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七夕邻里节的由来,以及“分豆结缘”的典故,并以此为契机阐述了邻里间友爱相处的重要性,倡导我们共同打造“花生蚕豆分乡里,一碗鼎边捧楼下”的良好邻里关系。同时,石老师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因此对子女、父母、婆媳的相处之道提出了建议,教导市民朋友做到妻贤夫旺、母慈儿孝、婆媳相敬,则家庭必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分食蚕豆活动,寓意和睦相处、缠缠绵绵、邻里友爱,市民群众听讲座食蚕豆,现场弥漫着温馨的气氛。此次活动正值七夕,且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正与《十无益》中“不孝父母奉神无益,兄弟不和交友无益”等精神相契合,赋予了活动更深刻的意义,让和谐友爱之情深入人心。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