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 历史文化 > 闽都乡学讲习所

闽都乡学公益讲座190期南街街道开讲

  来源:鼓楼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15:13   访问次数:{{ pvCount }}   字体显示:   


6月15日上午,闽都乡学进街镇190期公益讲座在鼓楼区南街街道驿里社区开讲,南街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邀请到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闽都文化团队负责人、闽都文化志愿者方杰,以题为《漫谈福州人过端午的十件事》为在座市民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有关的传统民俗文化,如裹粽、采莲、龙舟竞渡、送肚兜、贴午时书、喝午时茶、夺鸭标等,讲座引经据典并利用福州歌谣和视频串联,将端午习俗表达淋漓尽致,现场还开展答题互动,为到场市民朋友赠送午时茶。本次公益讲座旨在弘扬闽都传统文化,采用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市民追忆先贤的情怀中进一步增强对传统节日和优良民俗的认知,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