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致鼓楼3-11岁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11-01 10:40 来源:鼓楼疾控微信公众号
| | | |

尊敬的家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人群普遍易感的新发传染病。目前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对全球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为尽快建立有效人群免疫屏障,2021年底前稳妥有序推进辖区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实现3岁以上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目标。
  目前,国家批准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在3-17岁人群开展紧急使用。据报道,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在3岁-17岁人群中,接种2剂新冠病毒新冠灭活疫苗后,安全性良好,中和抗体阳转率高,免疫原性良好。
  一、接种剂次和间隔
  每剂0.5ml,共接种2剂,2剂之间接种间隔21-56天。
  二、接种途径和接种部位
  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
  三、不良反应
  接种疫苗后发生局部不良反应以接种部位疼痛为主,还包括局部瘙痒、肿胀、硬结和红晕等,全身不良反应以疲劳乏力为主,还包括发热、肌肉痛、头痛、咳嗽、腹泻、恶心、厌食和过敏等。以轻度反应为主,一般不需处理。
  四、接种禁忌
  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2)发热、各种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3)未控制的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4)妊娠期。
  注意事项:
  请您提前关注“福州鼓楼疾控”公众号从右下角菜单“学校申报新冠疫苗”进入预登记(详细操作见今天公众号推文)后生成预登记二维码,截图打印。
  您的孩子还未成年,接种时请家长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前往接种时携带预登记二维码、及身份证件(或户口本),佩戴好口罩、穿宽松衣物,接种前避免空腹、劳累,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由监护人签署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下载)后一并带到现场,接种后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并避免剧烈运动。如接种后出现严重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10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