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除“片内生”占用学位外,还有哪些情况也会占用房产的学位?

时间:2021-12-02 17:10 来源:鼓楼区
| | | |

  “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后购买的房产,被用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居住地登记,或被用于他人子女落户(即挂户生)就读公办小学,均视为占用该处房产片内学位。

  也就是说,业主如将“六年一户学位”实施后购买的房产租给进城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登记,且其随迁子女以该居住证入读了公办小学,或房产被用于他人子女落户(即挂户生),并就读了公办小学,六年内除非该随迁子女或挂户生转出,否则业主孩子无法在该房产按划片入学。

  例如:1.2023年家住城门的林先生购买了一处划片仓山小学的房子,想着自己的孩子2025年才上小学,不着急在新房子居住。于是便把该房子租给进城务工人员陈女士一家,陈女士夫妻用该房产办理居住证登记,其子2024年通过电脑派位就读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2025年林先生子女要入学了,这时除非该随迁子女转出,否则林先生的子女即使符合仓山小学“片内生”条件,也不能按划片就读仓山小学,只能向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入学。

  2.2023年,钱女士购买了一处划片仓山第一中心小学的房子,并将房子借给她的弟弟一家挂户。2023年9月钱女士弟弟的小孩按挂户生政策统筹安排在仓山某小学就读。2025年钱女士的女儿要入学了,这时除非钱女士弟弟的小孩转出,否则钱女士的女儿即使符合仓山第一中心小学“片内生”条件,也不能按划片就读仓山第一中心小学,只能向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