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孩子在哪几个阶段易发胖?

时间:2023-05-29 16:22 来源:鼓楼区
| | | |

  每个人平均要经历18~21年的生长发育期。其间,有四个容易发生肥胖的敏感期。

  一、胎儿期两种极端的营养状况,均会导致以后容易发生肥胖。1.营养不良导致的胎儿生长发育迟缓。

  这类胎儿出生时可表现为三种状态:体重不足2.5千克的低体重儿,身长不足48 厘米的矮小儿,缺乏皮下脂肪的消瘦儿。

  这三种小儿以后往往个子小,但体重相对较高,容易长成大肚子的肥胖个体。

  2.母亲孕期营养过剩,尤其妊娠最后一个月吃得过多,导致胎儿脂肪增加过快,成为超过4千克的巨大儿。患糖尿病的孕妇也极易分娩出巨大儿。

  这类孩子在以后的各个阶段都是同龄人中最容易发生肥胖的个体。

  二、婴儿期是身体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饮食方式和饮食成分发生巨变的时期,奶瓶喂养方式、过早添加辅食、过度喂养都是导致婴儿肥胖的危险因素。

  三、脂肪重聚期(5~7岁):是体内脂肪增速下降转为增速上升的过渡阶段,是人一生中最容易肥胖的阶段之一。脂肪重聚的年龄越提前,孩子以后肥胖的可能性就越大。

  四、青春期是继婴儿期后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青春期肥胖导致成年以后肥胖的风险概率超过7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