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花巷幼儿园

时间:2024-04-01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花巷幼儿园
学校类别
区属幼儿园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1
联系电话
87616518
详细地址
福州市鼓楼区南后街宫巷30号
学校介绍

  花巷幼儿园始建于1912年,历史久远,底蕴深厚,园设典雅,自2003年搬迁至中国十大文化名街著名的三坊七巷中的宫巷。整个园区闹中取静,古里藏新,为现代化都市与文化名城结合处中难得的一所优美而古朴的幼儿园。 

  花幼自办园以来,始终坚持:为了一切孩子的发展,发展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以“走进儿童,关注健康,开启智慧,快乐每一天”为教育理念,注重取省内外名园所优,扬园全体教职工所长,不断探索、实践幼儿教育的先进经验,不断改善、创设具有三坊七巷文化底蕴的优良环境,使花幼教育成果闻名遐迩,声誉长盛不衰,充分发挥和展示了一个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 

  发挥区域优势,密切家园、社区联系,传承本土文化,我们始终把特色课程与育人环境相结合,结合园本课程的开发,将福州本土文化教育融入幼儿园的课程建设,以福州文化为蓝本,以“福州童谣”为切入点,延伸到福州的风土人情、文物古迹、饮食文化、民间艺术等等,结合“三坊七巷”的社区环境文化,因地制宜地对幼儿进行教育,逐步形成了独特的环境文化,展现出自己浓郁的校园文化特色。 

  花幼现有12个班,幼儿375名,正式教职工35名,其中高级教师1名,一级教师11名,二级教师14名,三级教师8名,高级技工1名。专任教师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取得本科文凭21名,多名教师曾获得省、市、区荣誉称号,多篇教科研论文在多级刊物上发表。花幼教师勇于开拓和创新的敬业精神,富有特色的教育方法,一直得到社会的公认,家长的赞许。花幼先后多次荣获省、市优秀或先进家长学校,连续几届评为福州市文明学校,省、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市、区青年文明号,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市创安先进单位、市卫生保健先进单位、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以及鼓楼区先进单位、教科研先进集体、绿色学校、论文评选优胜单位、优秀校园网站、优秀党支部等称号。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