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

时间:2023-11-23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2
联系电话
83711991
详细地址
鼓楼杨桥西路285号
学校介绍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创办于1959年,前身为福州空军干部子弟小学。学校现座落于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中路,与福州大学、空八军等单位毗邻。校园占地面积10446平方米,建筑面积9913.53平方米,现有38个教学班,2023名学生,教职工109人。

近年来,学校根据自身的办学特质及区域优势,提出了“智以修心、勇而正身”为核心的智勇教育办学体系,实施“全面+特色”的办学模式。学校以军德为立校之本,以军艺为活校之源,学军拥军,重德重艺,既引领学生学习军德、践行军德,传承军人顽强拼搏的作风,培育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又在艺术教育中引入军队艺术特有风采神韵,开展“打军鼓、跳军舞、唱军歌、绘军画、诵军旅诗词”等,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学校积极培育身心健康、知识丰富、勇于担当、乐于创新的新一代“智勇少年”,走出了一条“德艺双馨”的特色办学实践道路。

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全国综合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红旗大队、省先进教工之家、省先锋大队、市文明学校、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市五一奖章、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市突出贡献奖学校、市德育工作先进校、市平安先行校园、市三八红旗集体、市足球特色校等,办学成绩优秀,连续六年在区教育系统绩效考核中获得一等奖,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与赞誉。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