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

时间:2023-11-29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3
联系电话
87730861
详细地址
鼓楼区湖前路90号
学校介绍

  屏山北麓,古越都畔,有一所年轻的学校——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它创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11亩,建筑面积5843平方米。现拥有27个教学班, 68名在职教师,1461在校学生,是钱塘学区的一所一般校。

  办学以来,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在钱塘学区的带领下,学校规模从小到大,实现了又好又快的稳步持续发展,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如今,学校已经成为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省武术传统特色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绿色学校;福建省小学数学教育实验基地学校、福建省写字实验先进学校、全国教研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重点课题先进单位、双拥共建先进单位、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福州市三八红旗单位,语数教研组被评为福州市五一先锋岗……

  2020年以来,学校被列为“鼓楼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实验学校”,省级课题《网络空间支持下,学生个性化学习模式与策略的研究》已经结题,市级课题《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刚通过中期验收。

  作为“ 鼓楼区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实验学校”,学校坚持“以武促学,以美育人”,融合“一校一品”校园体育特色项目建设,探索武术、醒狮进校园的更多可能性,积极打造“非遗+教育”新生态。去年突破性获得市武术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市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团体第二名;连续14年获得区武术-跆拳道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学校着力加强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培养具有形美、神美、德美、智美、创美——“五美”气质的屏北师生。

  校训:做快乐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校风:武德高尚,学风正派

  教风:格物致知,谦和有礼

  学风:以武修身,以文养性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