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湖前小学

时间:2023-11-23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湖前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3
联系电话
87750197
详细地址
鼓楼湖前村井尾4号
学校介绍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创办于1950年,有着悠久的历史。1996年由晋安区划入鼓楼区;2008年鼓楼区政府投资近2000万元,将原先破损、狭小的湖前小学重建成为一座校区面积近15亩,建筑面积达7770平方米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2018年3月划入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融合为湖前校区,致力于集团化办学改革。校区目前共有34个教学班,1868名学生,教师85人,拥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电脑室、多功能教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快乐岛心理辅导站、图书馆、“小茉莉”广播站、“茉莉芬芳”少先队大队部等专用教室。

 校区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智善”文化引领,“智善润泽生命”为宗旨,践行“向善向美 求智求真”的钱塘精神,提出“至善至美,爱满湖前,未来可期”的校区办学愿景,以“茉莉”(莫离)为校园文化元素,架构校区“茉莉芬芳”校本课程——“茉莉”教师——“茉莉”少年——“茉莉”班级——“茉莉芬芳”争章评价教学文化系列。

 目前学校已获评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生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福州市首批标准化学校、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福州市优秀少先队大队、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鼓楼区文明学校、鼓楼区绿色学校,荣获福州市中小学定向运动总决赛团体第二名、鼓楼区学生电脑作品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鼓楼区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等奖、鼓楼区“春芽杯”少儿书画比赛优秀组织奖等好成绩。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一定能实现学生的个性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校的特色发展!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