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屏西小学

时间:2022-11-18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屏西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3
联系电话
87860099
详细地址
鼓楼区崎下路6号
学校介绍
  学校创建于1996年9月,坐落于福建省直机关屏西住宅区南端,占地6103平方米,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1700人。教师均大专以上学历,研究生5人,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27人,其中省市区级名优骨干教师5人。
  学校育人环境优美,设备完善,现有学校图书馆、计算机室、音乐室、报告厅、篮球场、塑胶60米直跑道等。班班有标准教室,升降课桌椅配套齐全,各教室均安装互动触摸一体机等多媒体设备。
  近年来,屏西小学作为福州市第一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福建省行知实验学校,同时也作为福建省、福州市乒乓球传统校,以“行知文化”为主线,推行“传承行知思想,有大爱,求真知;弘扬拼搏精神,立大志,做真人”办学理念,打造“多彩生活 健康成长”办学特色,校园“大爱求真.向善达美”文化特色凸显,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位。学校被评为“省教育系统先进职工之家”、“省陶研工作先进集体”、“市文明学校”、“市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市先进职工之家”、“市巾帼文明岗”、“市德育先进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市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优秀集体”、“市课改工作先进学校”、“市绿色学校”、“市红旗大队”“区党员先锋岗”、“区环境友好型学校”、“区红旗大队”、“区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全国“星星家园杯 不小歌”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奖项,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屏西小学全体师生愿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锲而不舍的精神,建快乐成长殿堂,做特色办学文章,打造师生健康成长共同体,让校园行知文化升华为一种全方位塑造教育的生命文化,让我们的校园成为充满思想、底气和智慧的校园,成为师生一路进取和成长的精神家园。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