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中山小学

时间:2023-11-24 00:00 来源:鼓楼区
| | | |
学校名称
福州市中山小学
学校类别
区属小学
主管部门
鼓楼区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  编
350003
联系电话
87831675
详细地址
鼓楼区左营司巷2号
学校介绍

中山小学创办于1958年,前身系井观小学、赛月小学,2001年与龙山小学合并更名为中山路小学, 2004年更名为中山小学,2017年9月又与模范小学合并。学校与中山纪念堂、民族英雄林则徐出生地、冶山遗址相邻,地利人杰。中山校区原占地面积290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493平方米。2009年启动“中山小学改扩建工程”,2012年建成后学校占地面积达到4348.5平方米,建筑面积8820平方米。校内设有配套的多功能室、科学室、综合实践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画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馆、阅览室、资料室、电子备课室、办公室、食堂、游泳池,室外设有跑道、篮球场。模范校区原占地面积133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70平方米。2016年建成后学校占地面积达到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6430.24平方米,还有二期的附属工程还未施工。校内设有配套的多功能室、科学室、综合实践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画室、电子备课室、办公室、食堂、室外设有跑道、地下篮球场。学校现有49个教学班,学生2700人。教师128人,教师学历均为专科以上,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的有101人。福州市学科带头人语数各1人,区名师1人,骨干教师6人。

我校是鼓楼区首批办好的一般校,经过历届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努力,先后荣获“全国少先队队报金奖”、“福州市文明单位”、“ 福州市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福州绿色学校”、“福州少先队红旗大队”、“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福州市优秀校园文社”、 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鼓楼区文明学校”、“鼓楼区平安校园”“ 鼓楼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鼓楼区环境友好型学校”等荣誉称号,校图书馆被命名为“省级达标图书馆”,2016年以高分通过区教育局开展的“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被评为鼓楼区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学校。

近年来,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武均取得好成绩:陈瑾老师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教师素养大赛获全国特等奖。语、写字、数、英、音乐、信息等学科青年教师都曾获区青年教师比武一等奖。我校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实际,自主选择兴趣小组活动,如:歌舞剧、合唱、尤克里里、管乐、舞蹈、绘画、书法、乒乓球、篮球、田径等。2013年6月,我校被福州市确定为国家级“儿童歌舞剧”试点学校。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这项工作形成了常态化,我校编排的儿童歌舞剧《能补天巷的传说》在“闽都文化传承福州市中小学生专场”进行了汇报演出并登上了福州电视台的荧屏。2016年4月,该儿童歌舞剧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得了艺术表演类一等奖、优秀创作奖。2017年2月,歌舞剧《在孙中山的塑像下》获得市中小学生戏曲比赛二等奖。合唱团在2016年区中小学生童声合唱节中获大合唱组“一等奖”;获市第一届“小茉莉童声合唱节”合唱比赛大合唱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全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精神风貌奖”。 我校学生在鼓楼区第40届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46分,居一般校第一名。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