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漆珠,孩子可手作的艺术品!快来报名吧!

时间:2022-05-25 10:37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漆珠手作体验课来了!就在5月28日(周六)!让孩子体验非遗,了解大漆艺术,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好机会千万别错过!
图源:心画美术 
  漆珠,别看它小,也是正儿八经的漆器!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咱们福州人的骄傲!
  脱胎漆器的大漆可以漆万物,漆在木珠上,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漆珠。一颗木珠加一种起纹方式,或螺钿镶嵌、或犀皮漆、或撒漆粉......叠加二三层色漆,或朱红漆、或湖蓝漆、或若草绿漆......再加一道贴箔工艺,将以上工序除了起纹重复三四遍后层层打磨,最后华丽变身!颜色单一的珠子变得五彩斑斓!
  制作漆珠就像开盲盒,不到最后完全不知道它的样子。打磨过程,体验到髹漆技艺,感受手作快乐。
图源:心画美术
  打磨的过程非常锻炼专注力,一旦沉浸其中,真是好玩到停不下来!由于每个人打磨的力度、角度都不尽相同,漆层之间的碰撞将产生不同效果,使漆珠显露出千变万化的色彩纹路。所以,每一颗漆珠都是独一无二的,人人都可制作出漂亮的漆珠作品!
  颜色鲜艳、纹饰优美的漆珠可以做吊坠、手串、文玩配饰等,用它做出来的饰品,充满了漆器古朴浑厚的韵味和典雅柔和的光泽感。
  重点是,漆珠绿色环保,不会因氧化和腐蚀造成质变,佩戴越久,表面会愈加光亮,玉化感愈强!
  艺术的熏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确确实实能影响孩子。而家长要做的就是让孩子去探索,去尝试。快来报名吧!让孩子了解非遗、走近非遗!

(限报30人)
主办单位
鼓楼区文体旅局
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 
活动时间
5月28日(周六) 
活动地点
于山风景区勉斋精舍(鼓楼区太平街10号) 
活动流程
书院门口集合,活动签到(14:45-15:00签到),导师讲解非遗大漆文化,小手工艺人体验打磨时光,串漆珠挂件饰品,互动游戏 
活动对象
3年级~6年级学生,报名人数限30人,活动结束,门口集合待接(17: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